路途遥远你们在一起吧
@嗜甜虫 我家仙女

【繁星kray】笔犯桃花

· 写文大触你凡 x 画手迷弟你兴

· 你里蛋黄一整年的糖分都在这儿了。

  @满天都是小繁星星  很久以前的点梗kkk

 

 


----------------------


1.

 

被随手放在洗漱台上的手机叮咚了一声,有新消息提醒。

 

张艺兴叼着牙刷拉下通知界面,草草扫上一眼。妈啦,没冷气供他倒吸一口,他差点把满嘴牙膏沫子咕咚一声吞下去。

 

鹿晗这会儿正窝在下铺冲排位,听见拖鞋声啪嗒啪嗒过来了头也没抬,心里惦记着MVP,结果眼前一花,疑似口吐白沫的张艺兴那小白爪子抓着自个儿肩膀可劲摇,嗷嗷叫着我男神回复我了!他第一个回复我!

 

给鹿晗吓得,手一抖,人物直接冲塔里去了。

 

好嘛——还不如一开始就挂机呢。鹿晗面如包公,咬牙切齿地要把张艺兴揪过来给自个儿的战绩陪葬。没等他下手就见张艺兴脚底生风似的,又冲回洗漱间去了,同宿舍一年多了也没见他反应这么快过。

 

 

@Mr_Galaxy先生评论了你:嗯,如果把K学长再画高一点那就可以打101分了。

 

 

张艺兴反复读了好几遍之后才肯暂时放下手机认真漱口,吐牙膏沫的时候脑子里还转着念头,思考怎么给他男神回复一条饱含爱意又成熟理智的评论。

 

噼里啪啦。

 

烟花爆竹小闷炮在脑子里轮番对天齐放,他自己是里头最亮最响的那个。

 

 

2.

 

张艺兴是Galaxy先生的迷弟,一步一脚印追过来的那种。作为见证男神在晋江耽美区的专栏画风从“因为痛所以叫青春”到框架庞大剧情烧脑的高品质悬疑正剧的元老级读者,张艺兴在感叹这几年男神大人进步神速的同时也时不时长叹一声,他家银河哥哥实乃高岭之花中的最佳典范。

 

连着三年五载过去了,面对越来越多的热情迷妹在留言区的表白,“啊啊啊”之类的都被他一概跳过了,只挑有营养的文评和有价值的剧情提问来回复,话少语调还特正,导致张艺兴当初一直怀疑他男神现实中是不是个冷艳女王人设。唯一一次见他破例是在早年间一条“我的天太太我要给你生一大堆猴子qaaaaq”的留言底下回复了一句“我是男的”,同时也很勉强算是他对自己个人信息的唯一一次提及了。

 

张艺兴看到这四个字的时候震惊了很久,读者妹子们已经啊啊啊卧槽卧槽以及轮流上天了好几轮以后他的反射弧还是没绕完,看到诸多“救命现在更想给我银河哥哥生猴子了”的评论才回过神来。

 

震惊归震惊,张艺兴回过头去又把他男神的文细读了一遍,确实遣词造句和女性写手有差别,心细就能察觉。他坐在电脑桌前自我反省了一下以前看文太不走心,从此更加认认真真看文,规规矩矩写评论,还被回复了好几次,虽然回复时性冷淡风万年不变甚至时间一久还被淹没在了众多留言里,但本质容易满足的张小迷弟还是每次都挺高兴,后来胆子大了,跟着妹子们一块儿起哄催着Galaxy开微博。Galaxy一开始没回应,最后考虑到TXT放送的问题,最后也还是开了,微博名比晋江那边长了点儿——比Galaxy先生多了个Mr和下划线。张艺兴一边加关注一边哗啦啦推翻了女王人设,啪地给他男神贴上面瘫老干部的三次元新标签。

 

意料之中地,在微博上Galaxy也依然对迷妹们的调戏保持沉默,隔几天才更一次博还都是连载相关,八百年分享一次生活近态,还是只拍街景的那种,着实令人绝望。

 

其实说起来张艺兴在虚拟世界里头不算一只完全意义上的小透明。他初中的时候出于好玩儿就跟着身边的人开了微博,想着画画也算他从小到大的半个特长,所以时不时就把自己的一些涂鸦或者心血来潮画的短漫PO上去,偶尔也拍几张照片分享生活近态。由于画风新颖配字又出彩,加之回复评论时态度温和好亲近,几年下来在画手圈里也小有名气了。眼见着粉丝数蹭蹭蹭往上涨,张艺兴也没多大感觉——凭心而论他自个儿就是个痴心一片的小迷弟,真正期待的关注,确实也就只来自于那一个。

 

张艺兴往下翻了翻自己的微博,看见去年年底PO那张学校街边圣诞树照片的时候半开玩笑地在底下配的字,说希望17年能认识宇宙第一酷的Galaxy先生。当时评论还挺热闹,一众姑娘啊啊啊,回复说原来大大也是大大的粉丝呀。到底他男神有质有量码了几年字,知名度不低,一瞬间就有不少妹子哈哈哈地帮忙艾特。张艺兴当时还挺慌,想着会不会打扰到男神,结果一会儿就来了私信轰炸,豪气万丈的妹子弹来一大堆感叹号,说日了藏獒了,银河哥哥点赞啦!

 

七彩懵逼的张艺兴那一晚上在床上挺尸了不知道多久。他这味儿回了挺长时间,前几天又挺忐忑地给男神的新连载画了张插图,PO上来的时候还没敢艾特本尊,寻思着要不隔日删,结果没等他漱完口,第一条评论就来了一一by real Galaxy。

 

张艺兴整个人晕晕乎乎的,内心直接放起了小礼炮。他边回复边想,男神怎么看到这条微博的?点击发送的时候他晕乎着想明白了,可能男神在微博搜连载相关吧,z浪实时推送了自个儿这条?

 

 

——男神好!看到评论一万点惊喜!原来K学长很高的吗…我画的时候没有怎么思考身高问题hhh下次保证画成一米九的学长。

 

 

他读了读自己的回复觉得语气够蠢,纠结了一会儿点开私信,斟酌着用词给他银河哥哥以及这部新连载表白——毕竟他从读第一章开始就相当中意这个故事了。

 

出乎很多人意料地,完结了上一个悬疑向大长篇之后Galaxy居然一改往日风格写起了校园纯爱故事,文字也相当令人惊喜,学长暗恋学弟的老梗被他写得苏炸天,把搞艺术的浪漫小青年张艺兴的少男心都给勾出来了,每次看到文里K学长出场的时候都有点儿过呼吸。

 

张艺兴思虑良久敲去一条私信,夸完了K学长之后又夸另一个主角L学弟,直呼可爱。刚发送完手机就收到了电话,来电显示吴亦凡,算大半个熟人。接通后他礼貌地问了声好,那头语带笑意,一声艺兴叫得熟稔,低音炮尾音还挺苏。

 

张艺兴在心里头鄙视了一下自己隐藏的声控属性,接着礼貌地问他有什么事。吴亦凡问他现在在哪,老赵托自己递个东西过来。

 

“啊?我就在宿舍呢。”

 

“巧。我在你们楼下。”那头传来窸窣脚步声,“我来找你得了。”

 

“不用不用!”张艺兴连忙谢绝,断不敢这样劳烦人家。转念一想这会儿自己反正挺不冷静的,正好出门平复一下心情,“我下来就行了,正好我想出去透个气。”

 

他动作利落地换好了衣服,下楼的时候顺便给鹿晗编辑短信,问他晚上去哪儿吃饭。

 

叮咚一声,微博显示收到新私信。

 

 

——画得很好。你也很可爱。

 

 

 

3.

 

张艺兴一路踩着云端去见了吴亦凡。

 

吴亦凡将近一米九的高个儿杵在宿舍楼下很打眼,剑眉星目的长相又相当养眼,过路的女孩儿两眼发光一个个都往这边看。他见张艺兴下来了就挥挥手里的表,朝他露出笑容。

 

“老赵昨晚上喝高了,现在还没起来,迷迷瞪瞪地要我把这个表给你,让你到处传一下看能不能把节目报满。”

 

说起老赵,本来一学生会的干部和他扯不上什么关系,因为女朋友是他同社团相熟的学姐,一来二去也成了熟人。吴亦凡么又是老赵铁磁,隔三差五就往社团里跑,见过挺多回了。因为确实长得太过于好看,难得脸盲重症患者张艺兴不消多时就记住了这号人,相处下来觉得这位高富帅学长对人挺好挺温柔,交朋友不亏。他是这么想的,但鹿晗就不是了,平日里一副比钢管还直的直男相,后来每回见到吴亦凡和他说话就得啧啧啧几声,回宿舍了还要挺兴奋地发表评论,左脸写着他对你有意思右脸写着他怎么着都是看上你了,非得张艺兴拿拖鞋赶他才算完。

 

这会儿张艺兴把鹿晗那腐笑忘得很干净,听他道明来意后没说什么,一口答应下来,只是接过表的时候在心里吐槽老赵平日里没正形,拉别人做苦力倒很有一手。

 

“还有个事儿。”吴亦凡笑起来的时候轮廓柔软许多,眼神温柔,“上次我说了要请你吃饭的。待会儿有没有空?”

 

张艺兴挺懵逼地睁大了眼看他,半天才反应过来,觉得很惊讶:“你认真的啊?”

 

请吃饭这事儿实在乌龙。当时他们一大群人闹哄哄地聚餐,老赵女朋友酒劲儿上来了就大手一挥指点江山,非要帮吴亦凡介绍对象,现场点了一长串鸳鸯谱。张艺兴看吴亦凡不声不响,寻思着尴尬了我的哥,还是得帮一把,就开玩笑地帮他把老赵女朋友挡了回去,嚷嚷着学姐你还是给小鹿介绍吧,他新年愿望就许的脱单。

 

“我去你的!”大庭广众下被暴露了内心那点儿小期待的鹿晗勃然大怒,撸起袖管扑了过去。张艺兴那天被痒得只出气不进气,奄奄一息的时候听见吴亦凡好像说要请他吃饭。鹿晗眼珠子贼溜溜搁他俩身上转了一遭,哎哟,蛋蛋你是对那电线杆儿有意思呢吧。

 

张艺兴冤枉了一阵后就把这事儿忘了。没想到吴亦凡又提了起来,还挺认真。他为难地挠了挠头,说晚上我和鹿晗约了撸串——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没出息!净在吴亦凡面前暴露你吊丝气质还是怎么的!

 

吴亦凡还是笑,嗯了一声然后说那就改天吧。道了别之后张艺兴在上楼的时候还有点儿尴尬,结果想起要和他男神继续发私信的事儿就瞬间阳光明媚了。

 

 

男神好!刚才抱歉了,我下楼见了个人,没来得及回复。

 

 

 

过了一会儿后那条私信显示了已读,Galaxy的回复发了过来。

 

 

 

没事。是学校的同学吧?

 

是大一届的学长hhh跟K气质很像!

哦对了,我刚刚没说完!我觉得L真的特别可爱,不是糯米团子那种类型的可爱。就是虽然很甜但是本身很有主见很有想法,不是纯软萌的人设,看着觉得很真实。

 

嗯。K跟L本来都是有原型的。

 

!!那现实中也是情侣吗?

 

不好讲。以后会是的。

 

???

 

 

张艺兴还没来得及琢磨这句有点儿奇怪的话,突然手机振动了一下,粉丝数上方显示了一个+1的小红圈。他点开粉丝列表,@Mr_Galaxy先生躺在最上头。

 

啊。

 

有点儿呼吸急促。

 

 

 

4.

 

用鹿晗的话来说,那一整天张艺兴都疯疯癫癫的。

 

张艺兴只觉得那一天自己PO在微博上的短漫画风也喜气洋洋的。例行配字之后他PS了一句,说今天换一下画风,庆祝我和我男神Galaxy大大互关。

 

很快就有迷妹闻风而来,在底下大肆哭嚎——银河哥哥你肯定是喜欢男孩子不喜欢我们!!!

 

张艺兴翻完评论后乐颠颠地就去找Galaxy,找了个话题问他,K到底什么时候表白啊?

 

不急。Galaxy的语气很谜,不知道该用高贵冷艳还是坚韧淡定来形容。反正张艺兴早就习惯了——之前他男神写非主流的时候也这么老神在在的,黄宝鸡妹子问什么时候上荤菜也是这俩字作答复。接着聊了会儿剧情后张艺兴就跟Galaxy说了拜拜,解释说晚上约了人吃饭。

 

他这话不假。吴亦凡后来跟他约了这一天中午,张艺兴想着老推辞不算个事儿,就答应说正好这段时间天气没回暖,去吃火锅吧。

 

虽然他觉得对于吴亦凡来说实在是纡尊降贵了,但思来想去自己不可能真宰人家一顿,挑个平价的为妙,加之眼下抵不住火锅的诱惑,就提了这么个要求。本来以为吴亦凡可能不大乐意,结果人家答应得异常爽快。见面的时候吴亦凡笑着揽住他肩膀,说其实我特别爱吃火锅,出国了都得先找附近的火锅店打牙祭。

 

哗——就这一句话,张艺兴登时觉得自个儿和面前这高富帅学长之间的距离一下子就拉得无比近了。兴高采烈地和吴亦凡进了他最爱的一家火锅店落了座,虽说外头出了太阳但也还有点儿冬末的凉气,吴亦凡瞧着他冻红了的鼻子帮他系紧了围巾,递了份菜单过去:“看看想吃什么。”

 

张艺兴轻车熟路地点完单,递回给了吴亦凡,心里感叹着好看的人就是不一样,低头点个单的样子就能苏得人不要不要的。

 

关键是对人又好又温柔这点没得跑啊——菜下锅了之后吴亦凡边跟他聊天边掐着时间点捞菜,聊天有分寸又不尴尬,听他吐槽辅导员种种事迹的时候很耐心地帮他把菜上沾着的花椒挑出来,又在清汤锅里舀了一勺素白汤水,仔仔细细涮了一轮才放到他碗里,把小吃货张艺兴感动得,直言谁能被你喜欢就是修了几辈子福气了。

 

吴亦凡笑笑,说我又不是对谁都这样。

 

“啊?”张艺兴塞了一筷子肥羊,眨巴着眼睛看他。

 

“没什么。”吴亦凡忙活了半天才顾上自己吃,这会儿终于不再看他,但话里的关心半分没少,“前几天听你咳嗽,再说了,你吃多了辣容易冒痘。”

 

张艺兴心说这都被你看出来啦,他原来觉得这事儿只有微博上那群关注了他的小网友知道。他没想太多,欢天喜地继续吃,先前还担心俩人独处会不会满屏尴尬,现下觉得这顿饭相当愉快,对吴亦凡印象分蹭蹭蹭往上涨。

 

吃完之后张艺兴心满意足地拍拍肚子,说我待会儿要去图书馆借书,学长可以先走的。

 

吴亦凡挑眉,正好,我也想去图书馆一趟。

 

张艺兴心道这么巧,然后高高兴兴地跟着吴亦凡一块儿去了。正好这会儿是饭点,图书馆人不如往常多,张艺兴绕到专业相关的书区那边,心情很好地一排排找过去。

 

吴亦凡很快就拿了本书在手上,张艺兴以为他会到外头等,转身找另一排书的时候才发现他就站在这书架后面,抬头还能瞧见他半边轮廓。

 

张艺兴保持着刚刚低下头看书名的姿势没动,出神地想着好看的人怎么连下巴都跟刀刻的一样呢,发愣地看着吴亦凡慢慢地也低了头,眼睛很亮,隔着一排书看着他。

 

见鬼了。张艺兴真想找个学医的同学问问为什么这几秒自己莫名其妙就心律不齐了,跟坐过山车似的,真刺激啊。

 

吴亦凡抬起手,一根骨节修长分明的手指,很缓慢地像是要朝他右边脸颊戳下来。

 

 

扑通扑通。

扑通扑通。

 

 

然而他并没有。只是笑笑地,隔空在张艺兴唇边酒窝的位置点了一下。阳光从他身后斜斜地映过来,风很轻,光也温柔,眼前的人是年轻的春天。

 

 

很久之后张艺兴在Galaxy的文里看到了相似的情节,想象了半天,觉得谁也比不上那一刻的吴亦凡好看。

 

 

 

5.

 

日历哗哗往后翻,张艺兴打着哈欠干脆利落撕掉了情人节那一页。二月十四这天他自己一个人过的,逍遥自在。

 

本来吴亦凡约他出去玩儿,理由是“反正也没对象还不如结伴出去吃顿饭得了”,张艺兴想起那天就拒绝了——你说的轻巧,可我心里一点儿也不坦荡荡啊,哪儿还能和你一起吃饭呢。

 

鹿晗出去搞单身趴了,张艺兴想了想,索性这一天吃了晚饭就提早关灯钻被窝里去。他心情一点儿不受影响地打开了微博,跟平常似的逛了逛,顺便在首页一条“我赌银河哥哥今晚更文”的微博下点了赞。

 

要说他男神有什么不那么老干部的地方,那就只剩每逢情人节或者七夕都爱发个带点儿糖的小贺文的习惯,看得妹子们一把鼻涕一把泪直呼wuli Galaxy先生浪漫起来真是要人老命了——张艺兴觉得今年应该也不例外。

 

果不其然。刚过饭点没多久Galaxy晋江微博就同步更新了连载,是K学长视角的一篇撒糖向番外。底下迅速就有了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我们哥哥没有对象吗心疼!

 

银河哥哥你家缺不缺扫地的,读过大学的那种(捧脸

 

哇楼上妖艳贱货闪开请给我和银河哥哥的二人生活一点私人空间OK???

 

单身的银河哥哥由我来守护!!!

 

银河哥哥 : 他妈心特别痛2333

 

 

 

张艺兴靠在床头一条条往下翻,笑够了才戳进私信界面,问Galaxy有没有吃饭,那头回得也很快。

 

 

随便吃了点,反正也没对象陪我吃。

 

男神肯定很快就会有对象的,不急不急。

 

你呢,今天晚上什么安排?

 

上网随便看一看,看不到好玩儿的就睡觉。

 

你打算什么时候脱单?

 

 

 

Galaxy这话问得突兀,张艺兴想了想很诚实地说不知道,自嘲地说我这种人太难讲,定下来很费力的。

 

社会确实还没有开放到我们期望的程度,彩虹旗的概念听起来总觉得没那么真实。Galaxy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一行行敲来回复。如果你有什么想说,愿意的话可以跟我讲。

 

张艺兴隐约觉得Galaxy会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他想了想也不知道从哪儿开头,最后说,可能是我从小就跟别人不太一样吧。别的小孩儿乖乖做作业的时候我总想着唱歌和画画,身边的人开始谈恋爱的时候我过了很久才明白自己和他们其实挺不同的。

 

他不明说性向,也从来不避讳。周围的人,看出来的没看出来的,来了又走,聚散天定,时间久了他就没那么在意。张艺兴停顿了一下,接着又说,所以之前我看你回复说你是男的还挺惊讶的,那个时候年纪很小,没想到会有人和我一样。

 

Galaxy发了个笑的表情,开玩笑说,可能你不是喜欢文,是喜欢我的一样。

 

你跟我一样,你跟他们不一样。张艺兴刚想回复,又在对话框里把这句话删了,然后说,你跟谁都不一样。

 

不一样不一定是件坏事儿,Galaxy说。没必要为了不相关的一些人和一些事低到尘埃里,比如唱歌和画画,你没有放弃,走得难一点也不亏。

 

张艺兴支着脑袋想他这句话,然后说,行吧,人生下来本来就不是要互相理解的。

 

Individual这个概念当然不要求每个人都懂。Galaxy发了个摊手的颜文字,倒是把张艺兴吓得不轻。

 

震惊过后张艺兴叹了口气,觉得真遗憾,没能见到Galaxy本人。

 

 

 

 

6.

 

老赵糜烂了情人节前后一整个星期,完了才想起来艺术节的事儿,打电话过来问张艺兴有什么打算。

 

张艺兴早托人把报名表四处传了一遍了。至于他自己,思虑良久后打算到时候上台唱一首彩虹。这首歌对他算是有意义,周杰伦的歌他第一首就听的这个,谱也最熟。他在电话里回复老赵的时候被鹿晗听见了,扯着嗓子挤兑他,老张啊,rap你行吗?

 

他愣了一下,仔细想还真是。他虽然从小迷音乐,却没有过rapper梦,向来不爱挑饶舌多的歌唱,算是一点儿经验也没有。结果鹿晗那大嗓门又被老赵在那头听见了,一下子乐了:“老吴在行啊!让他教你不就行了!”     

 

鹿晗知道后一把抢过手机,自个儿帮张艺兴应下了。事后连拉带拽地帮张艺兴拖到排练室,笑得左脸不怀好意右脸居心叵测,推着他进门,强调说跟着师傅多练练才有感觉是不是。

 

吴亦凡站在里头朝他笑,眉眼一弯张艺兴就走不动道了。

 

妈的,自己这颜狗属性能不能改了???

 

“你让老吴带你试试呗!”老赵一脸喜气,“搞个对唱怎么样?”

 

“不了不了,我边弹琴边唱。”眼瞅着鹿晗一脸不乐意,张艺兴连忙解释,“不弹钢琴我紧张。”

 

看着他就紧张,我也很绝望啊。

 

吴亦凡点头说行。张艺兴试着弹了一段,确定手还没生之后松了口气。老赵嬉皮笑脸地也在一边看戏,嚷嚷着让他俩合一段,跟鹿晗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张艺兴拗不过他俩,就即兴和吴亦凡来了一段。没想到吴亦凡对这首歌也挺熟悉,进唱的时间点掐得很准,俩人配合挺默契。中途吴亦凡出去接电话,说回来之后教他rap,前脚刚出排练室,鹿晗的八卦脸就凑了上来。

 

“完了兴坨,我觉得电线杆儿对你真有意思。”

 

张艺兴把鹿晗的脸摆正:“鹿晗你真有意思。”

 

鹿晗嘿嘿笑,张艺兴不理他,等吴亦凡回来之后接着练。大概是天生对饶舌不感冒,练了一会儿也没找到什么感觉。他没放在心上,想着大不了就换首歌吧,吴亦凡却怕他心里不好受,安慰说没关系,再练几次就好了。

 

草草地练了几次张艺兴就坐不住了,想回宿舍补觉。鹿晗和老赵这俩早跑了,吴亦凡说那我送你回去吧。张艺兴晃悠悠跟在他身边走,冷不丁听他问了一句,情人节你一个人过的?

 

“嗯,怎么了?”

 

吴亦凡沉默了一会儿,又问他,七夕也打算这样?

 

“啊?”

 

张艺兴有点儿疑惑地抬起头,后知后觉地发现吴亦凡离自己挺近——一低头就能亲到的那种。

 

“你真的不明白?”

 

尾音像句叹息。张艺兴的反射弧又绕啊绕绕个没完,发着愣看吴亦凡直起身子呼出一口气,跟自己说再见。

 

他机械地抬起手挥了挥,转身往宿舍走,在楼梯口拐弯的时候猛然停住了。

 

我刚刚好像被表白了???

 

他坐在床沿上发了半天呆,最后发了条私信给Galaxy,简述了一下刚才的状况。Galaxy一时没回复,张艺兴放下手机,打算先去洗个澡,回来再等回复。

 

他本意是想让自己洗澡的时候也正好能一个人想一想。结果浴室里水汽氤氲的,像是也漫进了脑子里,半天也没想出什么来,满脑子都是吴亦凡的笑,在眼前晃啊晃。

 

张艺兴挺挫败地穿好衣服出去,拿起手机看私信,Galaxy那边回复了一条,问他想问些什么。

 

张艺兴拿毛巾擦擦湿漉漉的头发,想了想之后敲去一个问句。

 

 

 

他是不是喜欢我?

 

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啊。

对了,你有喜欢的人吗?

 

……有。可是他呢,好像不太喜欢我。

 

 

 

张艺兴又问,那,喜欢一个人是什么心情?Galaxy沉默了很久,最后发了一长串话过来——是情人节番外里K的一段独白。

 

 

“他站在那儿唱开头的时候我就在想,我还能听多久呢。是到了毕业算完,还是三生有幸能听一辈子?听到结尾我又在想,时间再倒流几年就好了,让我抱一抱小时候的他,告诉他别放弃五线谱和画笔,如果有的话,也别放弃喜欢的人。我看着他的眼睛,祈祷那个人是我,想象我将来能伸出手问他愿不愿意跟我走。他有神话里独角兽的角,在拥挤的人群里奔跑,那些乱七八糟的庸俗的黑暗的东西得给他自由的灵魂让路一一所以他说不愿意也没有关系,我跟他走吧。”

 

 

 

张艺兴第二次看这段话,又觉得感动。不由自主地就问Galaxy,所以K和L一定会在一起的吧。

 

Galaxy没回答他这句话,反过来问他,明白点儿了吗?

 

张艺兴沉默着没回复。过了挺久才回过去一句,我再想想吧,谢谢你。

 

 

 

7.

 

张艺兴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躲着吴亦凡的了。各种理由推辞艺术节排练和有吴亦凡的聚餐,搞得老赵和鹿晗都觉得万分奇怪,怎么逮着盘问也问不出原因。

 

他觉得现下这种纠结的心情还是自己消化比较好,也没去找过Galaxy,只像以前那样追更新,然后正儿八经写评论。

 

立春那天Galaxy难得PO了一张生活照。照片加了柔光滤镜,深夜的街道,路灯的光线显出几分温暖柔和。张艺兴眼尖,一眼认出一长溜店铺里的那家火锅店,登时激动到不行,抱着电脑噼里啪啦敲评论。

 

——!!!我和你在一个城市!

 

Galaxy不多时就回复说,有缘,那就见一面吧。

 

张艺兴没空管底下炸开了锅的评论,径直戳私信界面,激动万分地找男神约时间和地点。

 

他一激动就容易手抖,全程频频打错字,最后总算是定了周六中午在他学校旁边一家比较有档次的咖啡厅——张艺兴打算咬咬牙出次血,算是表达对男神一直以来义务充当自己情绪垃圾桶和人生导师的感谢。

 

从周五晚上张艺兴就没消停过,一边碎碎念一边挑衣服,差点让鹿晗联合其他室友把他给丢出去。最后鹿晗给他整得没辙了,戴上眼罩气若游丝地问他,你打算相亲啊?

 

张艺兴头也不抬地答了句去见男神,然后又一个人念叨上了。到了第二天约定的时间点他才总算镇静了点儿,照照镜子觉得自个儿这一身特帅特阳光,心满意足出了门。

 

进了店里之后张艺兴选了个靠窗的位置,边看饮品单边等男神。整个店挺安静,悠悠一段轻音乐像是在营造气氛一一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由远及近的一阵脚步声才格外明显。

 

脚步声的主人礼貌地敲了敲他面前的桌子,张艺兴还没来得及抬头,就听见头顶上方在抒情氛围里绕啊绕然后飘进耳朵里的,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久等了。”

 

张艺兴尽可能慢慢把头抬起来,深呼吸一轮看向对面那张脸。

 

吴亦凡微笑着解释:“宿舍里耽搁了一下,来晚了。”

 

 

………………………………

 

卧槽!!!!

 

玩我呢???

 

张艺兴膝盖一软,又听见对面语气轻快地开了口——

 

你好,努力xi。我是Galaxy先生。

 

 

张艺兴耳边嗡嗡响,脑子里一堆东西在打架。他嘴角勉强弯了个弧度,端起面前的冰柠檬水喝了一口,告诉自己冷静冷静再冷静。

 

稍微平复了心情之后,很快地,这么长时间以来的所有细节跟电影倒带似的在脑子里一帧帧玩命滚动。

 

吴亦凡看着他,摩挲着玻璃杯,慢慢地起了话头。

 

 

“其实很早以前你的微博就被转到我首页来了,晋江微博都一个名儿,想认不出都难。”

 

“我那时候就觉得你和你的画都特别可爱。有一次看你发生活照,一个背影我也记住了。你发微博说要来这儿读大学,新生报到那天我特意去做志愿者,你当时背着一样的包,我一下子就认出你了。”

 

吴亦凡说到这儿笑了笑:“见你第一眼我就在想,我得追到你。”

 

 

“后来为了连载开了个新的微博,有时候就用新号看你最近的动态。那天没想到正好刷出你给我画的插图,有缘了。”

 

“我一开始想着用旁人的角度点醒你会不会比较好。现在看来没什么效果。不知道我自己当面讲有没有用?”

 

“你上次问我K和L会不会在一起。我觉得会,因为我们会在一起。”

 

“顺便提一句,彩虹这首歌我原来不熟,很久以前你发微博说你特别喜欢,所以我特意去学了。没想到真有机会和你一起唱。”

 

“反正呢,算你笔犯桃花,命里犯我。”

 

 

8.

 

“艺兴,我说这歌你打算怎么弄啊,给个明白话呗。”老赵舔着冰棍儿数落他,“好多小姑娘可是听到风声了啊,强烈要求老吴上台和你对唱来着,你倒好,半天没个态度。”

 

吴亦凡也听到了,站在不远处朝张艺兴笑,嘴角弧度挺邪气。

 

张艺兴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打了个哈欠给社团里的干事回信息。冷不丁通知栏里又出现条新消息——哗,来自@ Mr_Galaxy先生的新私信。

 

 

——怎么样啊,要不要和我一块儿唱。

 

 

张艺兴每回看着吴亦凡顶着男神号调戏自个儿都觉得脑仁疼,抬头朝对面那人翻了个白眼,麻溜打字。

 

 

——我还没答应和你在一起OK??

 

 

吴亦凡低头看了看手机,继续没心没肺地笑。

 

老赵最后被惹急了,再次提了对唱的事儿,逮着张艺兴要准话。张艺兴这回答应得很爽快,没打算耗下去。本来嘛,大老爷们整那么傲娇算怎么回事儿,他可没有作天作地的兴趣。

 

艺术节那天张艺兴倒不怎么紧张,上台前嘎嘣嘎嘣嚼水果糖。吴亦凡更甚,大喇喇地坐在一个小台子上朝他招招手,等他走过去之后凑上去亲了他一口,理直气壮:“我充个电。”

 

然后坐在那儿大爷似的咂咂嘴,哇,草莓味的电池。

 

张艺兴懒得搭理他。眼见着要轮到他俩了,张艺兴连忙推开又要凑过来的吴亦凡,一时口不择言:“晚上回去再亲。”

 

吴亦凡这回只亲到酒窝,有些不满,登时恶狠狠地补上一句晚上再收拾你。

 

张艺兴边往台上走边觉得头更疼了,想着自己可能认识了个假吴亦凡——之前那个对人又好又温柔的去哪儿了?

 

 

这场表演他俩早就配合得挺默契。心口隆隆响的时候底下的欢呼尖叫张艺兴都听不见,黑白琴键在指间翻飞,没人知道他这会儿其实大脑一片空白。间奏部分他心速更快,抬头望向吴亦凡。

 

而吴亦凡正好也在看他,眼神明亮温柔。

 

是了。

 

这世界晴雨雾霞,山川河流,花火星空,都在你眼里了。

 

曲终时他们笑着向台下鞠躬,没有牵手,只是并肩退场就让张艺兴觉得一生欢喜,有泪可流。

 

 

 

而这厢鹿晗在底下巴掌都拍红了,惹得老赵一脸嫌弃,说你激动个P啊,丢人。

 

你懂个P啊!鹿晗白眼一翻,他俩这是成了!

 

他喜滋滋地跟着去了后台打算认真讨论一下去哪儿开庆功宴,老赵一脸懵逼地被他丢在原地,突然一拍脑门儿,妈的,自个儿也没少助攻啊!连忙屁颠屁颠也跟上去。

 

 

 

但吴亦凡动作比他俩快多了,在吃瓜群众涌上来之前眼疾手快地把张艺兴拉进更衣室,咔哒一声落了锁,转身就在他下嘴唇上咬了一口。

 

张艺兴嘶地吸了口气,鼻子磨了磨他的,用眼神询问他怎么了。

 

“张艺兴,我这辈子没跟人表过白。”吴亦凡停顿了一下,“你是最后一个了。”

 

“在我问你跟不跟我之前,我得确定一下,我有没有情敌?”

 

任由鹿晗和老赵在外头扯着嗓子气势汹汹找人,他就这么盯着他,等一个答案。

 

“有。”张艺兴仰着脸笑,明晃晃的俩酒窝一深一浅,“Galaxy先生算不算?”

 

吴亦凡抵着他的唇轻笑,低头又要吻他,被张艺兴一偏头躲开了。

 

“可我情敌很多。”张艺兴正色道,“你是很多个人的Galaxy先生。”

 

吴亦凡笑意更深,眼睛比刚才在台上时还要亮,在他深深吻下来之前张艺兴听见他温柔地说了一句,只是你一个人的吴先生。

 

 

9.

 

“L想:……”

 

张艺兴想,这个世界不那么好,一辈子又这么长,他要和吴亦凡一起熬过这一生。

 

 

 

 

END.

 

 

 

 

 

 

 

------------------------------------------------------

 

终于写完了(瘫

 

两个多月没开文档,非常羞愧了。悄悄说一句有个情节有原型,我哥说他当年帮学长传艺术节报名表的时候相当积极,只是没搞到对象收到了一堆白眼2333

 

在这里借着文里的梗偷偷表白阿弥!真的超级喜欢你和你的故事吧(一天要夸一万句的那种喜欢了(。感觉私下应该是个温柔豪气兼有,头脑清醒但梦境也美丽的小姐姐呀。永远期待我弥的新故事,也祝我弥三次元顺利,平安身体和珍贵良缘兼得w

 

最后。这个作者心眼超级小,说不喜欢的评论都会被她忽略掉:)


评论 ( 26 )
热度 ( 39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黄派 | Powered by LOFTER